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紅線牽起你.我.他

(上)
那已是個回憶,在我遇見你的那天,一切的一切就如今天一樣,我聽著由梁靜如所演唱的《情歌》,看著打在咖啡廳玻璃窗上的雨滴,想著新小說的內容。
從前我寫小說都是寫著一段沒有結果的戀情,男女主角也因為各自家中因素而被迫分隔兩地的八點檔式劇情,亦或是有一方患有遺傳疾病而運用了所剩的時光盡力去完成許多心願的狗血劇情,,在我遇見了你才知道:原來「愛情」也可以談得如此轟轟烈烈。
在表哥的咖啡廳─T.G.P.中趕稿的我,一個偶然的情況下我們同桌了。那天生意不知怎麼的,異常興旺!這使得表哥一下子忙不過來,你也因為沒有多餘的空位而只好跟我同桌,一剛開始實在是沒想過同性之間的戀情會是什麼樣子,也不曾嘗試過是否合適說也奇怪的,好似自從你踏進T.G.P.的大門後,生意漸漸的一天比一天還要興旺,我們也因為每次的同桌而變成了好朋友,我藉由我們之間的每次對話得知你是著名的證卷公司─D.N.的總經理,喜歡喝加了一顆方糖的Espresso,喜歡單純、可愛、眼睛大而有神的人,同時你也向我表明你是商場中的黃金單身漢,也是一位雙性戀者。不得不說在第一時間我真的嚇到了,但時間一久我也就慢慢的看開,甚至是把它拋到腦後!
自從跟你聊了一陣子,我發現你都會在下午的三點十分現身於T.G.P.,因為期待你每次的前來所以我開始研究穿著與化妝,但不知道你喜歡的是妖艷型的還是清純甜美型的所以每次在這上面都花了不少時間在取決,但最後還是選擇了稍微樸素又不失清純的襯衫配件牛仔褲,著裝完便前往我倆時常會合的咖啡廳。在有一次的談話中得知了你受邀參加下禮拜的酒會,你說你想帶著我一同前往,但我卻婉拒了你原因只是因為我的膽小,我怕我平凡的長相配不上你那光鮮亮麗的外表,也怕商場會有人在你的背後說閒話,原以為你會不厭其煩的拜託我一定要去,結果你卻只是淡淡的回了一句..好吧..不勉強..”後繼續喝著握在你手的Espresso,沉默了許久。期間你喝著Espresso,看著報表;我喝著我的Capuchino,趕著小說進度,一直到你要離開前又問了一句確定不來嗎?”我依舊騙了你,”不了~那天正好不方便抽身~抱歉~”看到你眼角流露出的失望,我不禁覺得有點心痛。

很快地,一個禮拜也過了,你的酒會也結束了,當你再次出現在我面前,我開頭第一句話是問你好玩嗎?”你回少了你的笑聲便覺得無趣..”我裝做沒聽到接著問有心上人嗎?”你回”,在聽到你說的這個字,我的心跳彷彿落了一拍,情緒瞬間低落到了極致,我真是被我的自以為是給害慘了,還得強裝沒事的問你是個怎樣的人?”你說是個很可愛的女生,談吐溫文儒雅所以整個酒會予他聊天都不會覺得無趣…”聽到一系列都是有關於她的事物,我恨不得重重的賞自己一個巴掌,真是那壺不開提那壺!為什麼近找些貶低自己的話題聊?在最後你跟我說你準備要與她結婚,該怎麼布置她才會喜歡,我說應該要按著她的意願而不是問我,你思考了許久,在餐巾紙上寫了又寫、撕了又撕,終於做出了結論後便匆匆的離去,走前不忘跟我說聲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